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济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政策发布记者见面会(第一期)召开

发稿时间:2022-08-15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寒冬)近日,山东省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青年思享汇”济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政策发布记者见面会(第一期。团济宁市委、济宁市委改革办协调联络办公室、济宁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提问,近20家新闻媒体和部分高中团委负责人、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

图为“青年思享汇”济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政策发布记者见面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发布会上,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解读了《济宁市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实施方案》,介绍了济宁市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工作情况,推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政策、团济宁市委“青鸟计划”“青年驿站”“青年人才加速器”等青年人才政策。

  自5月份成功列入为山东省首批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城市以来,济宁市狠抓创建任务落实,通过建立“蓝黄红”三色管理台账、抓创建指标体系建设,建立“十大行动”细化分解台账、抓重点创建任务推进,建立“惠青政策”服务保障体系、抓服务青年政策要素集成,建立“青春地标”团属阵地台账、抓示范项目建设,举办“青年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营造城市青春氛围。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指标体系、十大行动、政策集成、示范创建”等四项台账式工作和“多彩青春 文化济宁”系列青年文化艺术活动相结合的“4+1”工作格局,创建工作不断加快推进。

  为增强青年参与感,本次记者见面会会场特意设在济宁新华书店-漫舟BOOKS,下一步,济宁市委改革办、团济宁市委将咬定52项创建指标、46项创建任务及98条具体措施不放松,会同54个部门单位,不断推出惠及全市青年的支持保障政策,持续打造富有“青年活力、青创动力、青才引力、青春魅力”,青年聚“济”、乐业安“宁”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