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北枣阳: 打造“希望家园”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发稿时间:2022-08-14 09:21:00 来源: 农民日报 中国青年网

  李晓军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本报讯(李晓军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河边游泳真热闹,安全游泳最重要……”暑假期间,湖北枣阳市南城办事处中陈岗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希望家园”课堂,不时传来大学生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唱着阵阵清脆的童谣。

  “安全自护教育是‘希望家园’必学课程,用儿童喜闻乐见的童谣形式,将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融入其中,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警示教育。”中陈岗村“希望家园”负责人高春草说。

  在枣阳环城办事处孙庄社区“希望家园”,红色教育融入课程,湖北大学志愿者李洪颖讲述枣阳四井岗战役的故事,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把枣阳的红色故事通过多种形式讲给孩子听,加深他们对红色故事的理解。”李洪颖说。

  在枣阳杨垱镇“希望家园”,在志愿者指导下,孩子们正兴趣盎然地做着“小孔成像”物理实验。“枣阳是航天英雄聂海胜的家乡,大家的学习热情都很高。”今年是东湖学院服务杨垱镇的第8个年头,该学院“启航实践队”的志愿者马于阗说。

  今年以来,共青团枣阳市委结合湖北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乡儿童校外安全问题,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核心,全面拓展暑期“希望家园”的建设力度。共青团枣阳市委书记王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整合资源,努力实现全市所有乡镇“希望家园”全覆盖,让“希望家园”成为更多留守儿童的“开心乐园”。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