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吴忠:610余名返乡大学生暑期投身基层工作

发稿时间:2022-08-10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为进一步组织青年投身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建设,今年暑期,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统筹工作资源、整合工作项目,深化大学生社会实践计划,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组织610余名“扬帆计划”政务实习、“返家乡”暑期实践和“七彩假期”志愿者到基层岗位,开阔视野和眼界、练就过硬本领、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发布招募公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畅通联系渠道,在暑假期间,吴忠市各级团组织动员大学生们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使大学生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增强大学生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自2020年以来,吴忠市连续三年开展吴忠籍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15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机关、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开展实践锻炼和志愿服务。以“我学习、我观察、我走访、我参与”的“四个我”为导向,组织大学生深入农村、社区、工农业生产一线近距离感受吴忠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投身基层社会治理,畅谈兼职基层工作助力所思所想,引导大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以“行胜于言”的理念助力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市。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