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国网浙江舟山供电公司团委
开展“学思悟践提升精神素养 知行合一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2-08-10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见习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王科娜)近日,国网浙江舟山供电公司团委联合舟山市纪委(市监委)青联会共同开展“学思悟践提升精神素养 知行合一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单位党、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员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国网浙江舟山供电公司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包含互动式研学-青年宣讲、沉浸式学习-红色抗战情境沙盘演练、场景式体验-寻访红色根脉三个部分。在青年宣讲环节,公司青马宣讲团、舟山市纪委青年代表开展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团代会精神宣讲及“共青团+安全生产”“共青团+廉洁”主题宣讲,青年代表发言讨论。

  在沉浸式抗战情景演绎中,青年们以扮演“浙东抗日游击队”为主线,回顾1941年5-9月重要历史,通过沙盘推演、情景重现、任务模拟、竞赛通关的方式学习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抗战精神。

  公司团委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来到东海游击总队纪念馆,场景式体验舟山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青年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图为青年参观东海游击总队纪念馆。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互动式、沉浸式、体验式的学习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引领广大青年树立向上奋进的昂扬斗志,将精神素养提升转化为岗位建功实际,积极投身新型电力系统“海岛示范”建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