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省级机关“青年学堂”:电影团课凝聚“青年志”激发“青年力”

发稿时间:2022-08-08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陆啸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日前,在江苏省省级机关团工委指导下,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团委与省级机关“青年学堂”联学联建,开展了一场富有“青春气”的主题电影团课活动。

  电影团课以“光影世界·荔枝观影团”团员青年专场形式举办。江苏省级机关团工委负责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团干部、新入职团员,与来自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等单位的青年代表,在幸福蓝海影城荔枝广场旗舰店观看了重大革命题材人物传记电影《邓小平小道》。该电影讲述1969年至1973年邓小平被下放江西的劳动生活,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政治生涯低谷坚守信仰、坚毅豁达、探索新路的精神气概。

  电影《邓小平小道》联合导演兼领衔主演、邓小平扮演者卢奇先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结合影片反映的党史背景和参与拍摄的台前幕后,给现场青年观众上了一堂面对面、互动式的“微团课”。

  他勉励青年铸牢理想信念,坚定跟党奋斗,绽放青春华彩。观影结束后,省广电总台50余名新入职团员青年佩戴团徽,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

  截至目前,江苏省级机关共有109家部门、单位打造了各具特色的“青年学堂”。

  江苏省级机关团工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广泛开展“青年学堂”联学联建,引领省级机关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锻造“关键时刻冲得上、困难时刻扛得住、决胜时刻打得赢”的意志品质,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争当勇挑重担脚踏实地的先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