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牟平:汇聚青年人才 共建美丽家乡

发稿时间:2022-08-03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联合团牟平区委、牟平区人社局组织开展首届“英雄故里路·牟平学子行”就业体验日系列活动,牟平籍返乡大学生、高中应届毕业生、驻牟院校学生近50人参加活动。

  在“就选烟台·青春无忧”青年人才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牟平宣传片,牟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青年人才引进政策及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进行宣讲。

  随后,返乡学子参观雷神庙战斗遗址、胶东抗战第一枪群英馆、杨子荣及革命历史展览馆,回顾战斗英雄不畏艰险、为国献身的悲壮历史,感悟革命初心,汲取精神力量,增强爱党爱国信念;前往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海德专用汽车厂参观,深入研发与生产一线,听取企业文化介绍,近距离领略牟平医养健康产业、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前景;前往牟平区海德农贸市场,了解牟平夜市搬迁经验,感受小商品经济繁荣,学习新青年一代勤劳苦干的创新创业精神;最后,返乡学子一行到鱼鸟河公园开展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牟平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增强返乡学子对牟平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下一步,牟平区将继续围绕青年人才招引工作,加强党建引领,继续加大实践岗位募集力度,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参与中心工作;年内高质量打造“青年会客厅”,搭建青年职场提升、婚恋交友、社会教育、文化生活、志愿服务等平台;举办“留在烟台 青春无忧——驻烟高校系列专场招聘会”,引导青年全方位了解牟平、热爱牟平、推介牟平、选择牟平,为牟平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