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北经贸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重温老区红色历史,共探脱贫振兴记忆”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2-07-30 08: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河北经贸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红色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赶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开展以 “追寻红色记忆,见证老区振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爱心助学见真情,暑期支教暖人心

  社会实践小分队首先来到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第一站——平山县石盆峪教学点,他们以爱心助学,用诚心支教,并为石盆峪教学点的孩子捐赠了图书、文具和体育用品。

  随后,小分队来到了“统战故里”李家庄村和“团结就是力量”发源地的北庄村,围绕“中央统战部旧址”和“中央宣传部旧址”开展了深入的红色历史学习,通过参观展馆听取讲解、与老党员座谈,红色故事从史册中浮现到了眼前。红色精神永垂不朽,乡村振兴永续前行,作为革命老区的李家庄村和北庄村,红色底蕴和绿水青山交相辉映,乡村全面振兴的步伐铿锵有力,已经在党的领导和政策支持下,齐心协力,绘就了产业融合的新画卷,成为新时代脱贫致富的模范村。

  参观中央统战部旧址

  重温入党誓词

  访谈老党员

  齐唱团结就是力量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以切身感受了加强乡村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领悟了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入体验了乡村振兴的巨大变革。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让自身的成长发展,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与青春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文字: 耿辉建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