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重庆举办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

发稿时间:2022-07-30 08: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7月27日,2022年重庆市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总决赛在渝北区仙桃国际学院举行。

  此次大比武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共青团渝北区委承办、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西南区域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协办。

  来自重庆市各区县、市直机关、国有企业、高校等领域的13名团干部齐聚一堂,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在应知应会答题、微团课和话题讨论等三个环节展开了激烈角逐。

  图为比赛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应知应会答题环节,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史”、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和共青团业务知识等。

  微团课环节,选手们课程设计生动有趣,内容讲解绘声绘色,不时与现场观众展开互动。话题讨论环节,大家妙语连珠、唇枪舌战,既讲理论又讲实践,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第一联合团支部书记胡波和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团委委员鲁钰凭借三个环节的优异表现,获得总决赛一等奖。共青团沙坪坝区委等20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重庆市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已连续举办6年,今年线上创新推出的答题闯关活动吸引了260万余人次参与。线下3场专场赛和总决赛,网络直播观看量超过300万人次。

  团重庆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比武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团干部展示自我、交流工作、提升能力的舞台,推动提升了团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群众工作能力、团的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