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开展“童心向党”暑期夏令营

发稿时间:2022-07-26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双百共建”高校青年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青春实践团共建基地揭牌仪式暨“喜迎二十大 社区青春行”童心向党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在马群街道馨康苑社区举办。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马群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馨康苑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双百共建”高校青年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青春实践团共建基地揭牌,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作代表与马群街道团工委签订共建协议书。

  未来,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将定期组织师生志愿者前往马群街道下辖社区进行理论宣讲、艺术教育、科普教育等公益实践活动,并与马群街道团工委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共享有利资源,增进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小橘灯”志愿者为馨康苑社区的孩子带去非遗草木染技艺体验课。志愿者为大家详细讲解草木染的工艺流程,手把手教孩子制作自己的草木染小布袋,让孩子在动手实践中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

  机械工程学院“小工匠”实践团的志愿者为孩子带去一堂化学实验课,通过操作几个简单的液体混合呈现彩虹的七种颜色,激发孩子探索科学世界的兴趣。

  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还带孩子上了一堂英语课。

  接下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志愿者将继续深入马群街道基层社区,定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积极投身社区基层治理,走进社会“大课堂”,在融入南京、服务南京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此次活动由团栖霞区委、马群街道团工委、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团委共同举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马群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马群街道馨康苑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