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2年河南省少先队重点工作推进会暨辅导员培训班举办

发稿时间:2022-07-26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马晓月为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双过硬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2022年河南省少先队重点工作推进会暨辅导员培训班于近日在河南省团校举办。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团委少年部负责同志,县级少工委代表,省市县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代表,申报2022年河南省党建带队建示范校少工委主任、大队辅导员,新疆哈密市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砧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遵循规律、把握重点,切实提高少先队工作水平;要丰富学识、务实创新,努力成为少先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加强少先队理论的实践研究。

  培训期间,举行了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团漯河市委少年部负责人、鹤壁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哈密市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推进少先队工作的经验做法。安阳、新乡、巩义少工委负责同志围绕“如何不断提升少先队工作水平”进行了分享交流。全体参训学员到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二七区鑫苑小学及河南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初心馆、郑州市共青团“红色记忆主题馆”等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实地参访,围绕“如何创新校内少先队教育的内容和方法”“如何更好构建‘校内+校外’的少先队组织模式,不断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如何加强网上少先队建设,打造红色网络空间”三个议题碰撞了思想、交流了经验。

  培训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等,组织学员进行了理论测试。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