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京:“红领巾爱首都”科技未来营暑期开营

发稿时间:2022-07-25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红领巾爱首都”科技未来营图片。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范妍延为做好“双减”背景下少先队员思想引导工作,推进少先队社会化建设,近日,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少工委自暑期起开展“一团三营”校外实践活动。

  “红领巾爱首都”科技未来营暑期线上营共六期,课程包括蓝豆豆水晶球系列课程、有趣的松饼系列课程两个系列。活动采用启蒙式、探索式、互动体验式教学方法,通过动手动脑设计、制作、实验,让少先队员们沉浸在科学乐趣和探究成就中,激发好奇心,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助力队员们创新意识的启迪、创新思维的训练和创新性心理品质的养成。

  8月,以红色主题教育、军事技能训练、安全自护训练为主题的星火少年团,以了解国家乡村振兴计划、学习农耕知识、体验农事运动为主题的劳动创造营,以了解博物馆文化、北京文化地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土人情为主题的文化交流营将陆续开营,少年儿童将通过网络平台深度参与。“一团三营”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促进少先队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活动将贯穿整个暑期,丰富我市少先队员的暑期生活。

  2022年“一团三营”采取组织推荐、社会招募的形式,鼓励全市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参训学员覆盖2021年北京市红领巾奖章四星章获得者、2020年全市优秀少先队员等群体,6000余名少先队员将参与线上线下实践体验。

  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少工委将进一步深化“红领巾爱首都”少先队实践教育品牌,引领少年儿童在实践中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充分挖掘首都丰厚实践教育资源,丰富队员课余生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