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海南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2-07-23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伍玉娃7月22日,由团海南省委、海南日报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南国都市报社、南海网、海南在线、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海南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正式启动。团海南省委及主办单位领导、爱心单位代表,以及2021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获奖代表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来自全省的37家爱心单位和个人踊跃捐款1070.1万元支持2022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今年圆梦行动还得到了东方、三亚、琼中、儋州等9个市县(区)政府财政拨款支持。

  为表彰在2021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团海南省委决定授予8家单位“2021年海南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特别贡献奖”;授予21家单位(个人)“2021年海南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奖”;授予26家单位(个人)“2021年海南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爱心单位”;授予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等14个基层团组织“2021年海南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先进集体”;授予于磊等25人“2021年海南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先进个人”。

  启动仪式上,由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捐款设立的“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基金正式揭牌启动,这是今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后设立的第一家支持圆梦行动的长效专项基金,今年首期捐款40万元,该基金的设立标志着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长效专项基金已增加到43家。

  据悉,今年是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20个年头,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筹集善款3亿元,帮助57456名学生圆大学梦,从2008年至今连续14年筹款超过1千万元,已成为海南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活动载体和海南省最知名的扶贫助学公益品牌。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