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2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志愿者省级培训在筑开班

发稿时间:2022-07-22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2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志愿者省级培训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凯)7月19日,2022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志愿者省级培训会在贵州中医药大学开班。团贵州省委、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贵州中医药大学团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176所高校、19个省份今年新招募的8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

2022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志愿者省级培训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团贵州省委书记史麒麟寄语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方向,用青春的“奋斗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到与人民共同奋斗的事业之中。同时,作为党的青年工作者,要把服务西部的激情与服务岗位的实际结合起来,在服务工作中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矢志奋斗,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在砥砺前行中不断成长为“黄金”一代,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省各级项目办要做好组织派遣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岗位分配;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定期举办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培训,预防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牢牢把握“人尽其用、责任明确、机制健全、真情相拥”的管理原则,建好建强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实现对志愿者的即时动态管理。要随时关心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情况,给予志愿者人文关怀,让志愿者安心服务、快乐生活。

2022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志愿者省级培训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仪式上,复旦大学研支团成员张晋瑜和贵州师范大学林思睿代表研支团、西部计划志愿者作表态发言。

  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精心组织设计课程,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实用性强。根据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的特点,结合贵州省情,邀请专家为志愿者们讲授共青团跟党走的百年历史、团务知识、贵州省情、乡村振兴中的志愿服务、新时代贵州志愿服务暨西部计划政策、志愿服务新闻宣传及公文写作、青年志愿者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和安全教育等培训内容。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将于7月22日奔赴贵州省各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