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吉林省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2-07-19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日前,共青团吉林省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团十八届六中全会有关决策部署,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吉林省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共青团吉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青春能动力创造力的决定》《共青团吉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吉林共青团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吉林省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切实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同时,要积极响应吉林省委“奋斗有我‘就’在吉林”和“创业有你‘就’在吉林”号召,构建“感知吉林、服务吉林、‘就’在吉林”阶梯式青年人才培养体系,吸引各领域青年人才留吉就业、来吉兴业。深化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持续推进青年就业创业。

  此外,还要心系广大青年,切实提高青少年服务保障工作水平。以《吉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为统揽,加强各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设,推动形成一批青年发展的政策体系、实事项目,切实做好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

  会上还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吉林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项目、优秀提案,部分市(州)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报告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19日 02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