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海口羊山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2-07-17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日前,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义工旅游志愿服务队“文旅规划,赋能乡村”实践团走进海口市新坡镇羊山地区,开展为期3天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通过对羊山地区红色、农业、生态等部分旅游资源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该地区旅游发展现状,依托团队专业优势,为其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海口市新坡镇仁台村羊山革命纪念园作为海口市郊重要的红色旅游胜地、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场所,不仅有美丽的自然资源,还有可歌可泣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内涵深厚,是一个值得认真研究的重要课题。志愿者团队从游客、居民、规划三重视角对该地进行了深入调研,将实践成果进行汇总,形成《关于旅游规划视角下仁台村羊山革命纪念园的实地调研报告》。

  据介绍,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义工旅游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5月成立。团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专业赋能志愿服务,为海南乡村旅游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