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省各级团组织多措并举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发稿时间:2022-07-16 09:43:00 来源: 江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7月14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全省各级团组织近日开展“青春自护·防溺水”专项行动。

  全省各级团组织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制作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开展直播等形式,面向青少年学生、家长开展各类防溺水“六不”等内容的宣传,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传授防溺水自(互)救技能,让“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成为社会共识。团省委制作防溺水原创短视频,在“江西共青团”微信视频号等平台播出。全省各级团组织发动“河小青”志愿者、赣青突击队员等,积极对接加入当地防溺水巡查队伍,紧盯县域内的水库、山塘、河道、渠边、水流深处等重点危险水域,每周开展不少于1次的防溺水巡查、巡河护河等志愿服务;用好用活“青年之家”、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载体,通过举办暑期托管服务、公益夏令营等形式,丰富青少年学生暑期生活。

  同时,全省各级团组织还依托“童心港湾”,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群体的自护教育。目前,1560个“童心港湾”开展了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2000余场,覆盖留守儿童20余万人次。(记者齐美煜 通讯员周颖)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