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海油渤海油田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举办

发稿时间:2022-07-15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马班”培训合影。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杨敏政近日,中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中国海油渤海油田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天津市委党校蓟州校区成功举办,中国海油共有37名青年骨干参加此次“青马班”培训。

  2021年,中国海油在全系统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作为中国海洋石油工业的发源地,渤海油田以传承弘扬石油精神为标尺,坚持“三个原则”、做好“三个结合”、明确“三个目标”,细化方案落实、规范学员选拔条件,形成集团公司和所属单位“青马工程”两级培养体系。

  渤海地区党工委副书记、渤海油田党校校长刘一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青马学员讲授题为《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团课。刘一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落实落地,引导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伟大建设。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以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为主要学习形式,授课专家围绕《共产党宣言》导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石油精神等内容开展理论教学,并组织学员们来到盘山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现场教学。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