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西华大学社会实践队开展专题宣讲

发稿时间:2022-06-28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吴立波)6月26日,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心振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郎池街道狮子村开展专题宣讲。“同心振乡”社会实践团队和狮子村村委会全体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图片。通讯员供图

  宣讲会上,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杜靖介绍了宣讲会的主要目的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内涵。随后,“同心振乡”社会实践团队研究生闫元霜同学作了“科技人才振兴乡村”主题宣讲,重点介绍了科技和人才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关键性作用,以及这两个要素对于推进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彭子骦同学围绕“树立清廉家风,涵养清廉政风”主题进行了宣讲,列举了几个典型的古代家风建设的正面案例,指出家风家教是最宝贵的财富,呼吁大家带头建设优良家风。许志英同学以“乡村教育新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为题进行宣讲,阐明共同富裕的内涵以及实现共同富裕的意义所在,并就如何促进乡村教育发展以及实现共同富裕提出意见和建议。

宣讲会图片。通讯员供图

  宣讲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德志与现场人员开展了互动交流,强调了科技人才对于乡村振兴的关键性、带头建设优良家风的必要性,以及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性,号召参会人员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