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内蒙古共青团:“听”青年心声 解社区难题

发稿时间:2022-06-19 11: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6月15日,内蒙古社会组织负责人、新兴领域青年、小微企业青年走进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西街街道胜利路社区的“青年会客厅”,围绕楼宇青年之间互动少、社区青年就业难等话题交流畅谈。

  “阿姨们去跳广场舞,其实很多年轻人也喜欢跳舞,比如街舞,在社区里组织一个年轻人街舞联盟,是不也是年轻人之间的一种交流模式?”热爱街舞的新兴领域青年刘旭提出自己的想法。

  内蒙古北疆志愿服务联合会社区服务负责人马红燕、蓝哈达爱心公益发起人徐小钢表示,作为专业的社会志愿服务团队,以后可以定期走进社区,与社区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动员辖区青年走出来,参与社区治理,帮助社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青年服务志愿队伍。

“青听”活动现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座谈会上,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西街街道胜利路社区负责人任佳东就社区创城、垃圾分类、社区人员培训、民族团结创建、市域治理等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各界青年代表就“问题清单”建言献策,立足社区实际,从社区需求出发,为社区提供点对点服务,确保帮忙帮到点上。

  2021年6月以来,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启动“青听”,组织号召全区各级团组织以“青听”活动为统揽,邀请党政相关部门的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等和团干部一起深入青少年群体,倾听青少年心声,探索青少年工作方法,着力破解青少年难题。截至目前,内蒙古共青团开展“青听”236场,同近2.3万名青少年面对面促膝谈心。

责任编辑:张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