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大学首届国风文化节暨茶文化推广活动表彰大会举办

发稿时间:2022-06-15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艳春 陈云霞为表彰先进,营造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实效,不断深化“五育并举”丰富内涵,6月11日晚,贵州大学首届国风文化节暨茶文化推广活动表彰大会成功举办。团贵州省委学校部、贵州省学联驻会主席、校团委相关人员以及学生社团代表齐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照片。通讯员供图

  表彰大会上,嘉宾为“最佳文化传承社团”“最佳组织社团”“最佳创新社团”等荣誉团队和个人颁奖。表彰结束后,“相约国风盛世,绽放青春风采”贵州大学首届国风文化节暨茶文化推广活动文艺汇演正式开始。贵州大学武术协会、截拳道协会带来的中华武术《虎跃龙腾》,让我们领略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与气概;贵州大学汉风府一曲《花间游》尽显中国传统服饰之美;贵州大学苗学研究青年小组、贵州大学水族文化研究协会、贵州大学侗族文化协会、贵州大学“探索,风尚”少数民族文化协会的合唱《我在贵州等你》,充分展示了贵州民族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照片。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贵州大学团委将以本次“国风文化节”为起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持续打造“国风文化街”“国风展”“国风创意大赛”等品牌活动,鼓励贵大青年充分发掘传统文化资源,不断创新表现形式,尽显新时代中国青年风采,更好地服务于当下人们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