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巢湖:助力高考 “青”情守护

发稿时间:2022-06-10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左义)今年,巢湖市6483名考生奔赴高考考场,为梦想扬帆起航。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高考期间,团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城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5个高考点开设“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站”,为考生提供爱心文具、免费饮水、防疫用品、应急药物、临时休息、公交指引等暖心服务,全力协助考生顺利应考,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保障。

图为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站。通讯员供图

  “我们的助考服务站,有为考生消毒包扎伤口的,有为考生提供文具的,有为家长遮阳避暑的,虽然事情都很小,但希望能尽己所能,为他们打call”巢湖市益启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冯礼勇第一时间响应团巢湖市委号召,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在七中高考点提供助考服务。

图为考生与家人一起合影。通讯员供图

  为缓解考生临考压力,各“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站”的青年志愿者手持“锦鲤附体 高考稳赢”“乘风破浪的考生们奥利给”等标语,鼓励考生从容应考,6月8日下午,高考落幕,考生从考场走出,纷纷驻足,在“团团助考金榜题名拍照区”合影。“谢谢你们的水,我们会加油的,保持热爱,奔赴山海”,走出考场的王语晴手指拍照版,意气风发。

  下一步,团巢湖市委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广大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