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开展草地读书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05-25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悦 中青报·中青网 王海涵)“我将在支教服务地开展生态文明宣讲、环保知识竞答等活动,在完成基层教育工作的同时,帮助孩子从小筑牢生态环保意识。”安徽工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姚锦芳坐在草地上和小伙伴分享心得。

  安徽工业大学近日举行主题团日活动,90后、“全国最美辅导员”赵颖虹和同学们围坐在马鞍山市薛家洼的青草地上开展草地读书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陆林、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波、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祖明、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部、共青团马鞍山市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40余名大学生代表围绕“践诺”“桥梁“担当”等关键词分享交流。

  现场,每位同学亲手折好一只千纸鹤,写上对祖国的祝福,把千纸鹤放在透明的玻璃瓶中,同学们还给这个瓶子起了个好听的名字——“青春筑梦瓶”。

  安徽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18级学生王盈盈被保送至同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医疗微纳机器人。身边很多人对她选择这一研究方向的决定感到好奇。“我看到无数医护人员和科技工作者投入疫情防控中,我的热血也被点燃了。我想在接下来的人生中,努力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医疗事业发展作贡献。”她说。

  参会人员还一同听取了马鞍山市青联副主席、市委党校副教授陈群祥对薛家洼这一地标的详细介绍。“这次形式别致、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令我倍感振奋,这是真正将青春思政课举办在祖国大地上。”化学与化工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富丹妮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自己将传承红色基因,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