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热科院团委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发稿时间:2022-05-24 16: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中国热科院团委组织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志愿者,以“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为主题,向社会公众宣讲科普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知识。

  中国热科院作为全国综合性热带农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拥有一支青年科技人员队伍常年调查、研究、科普热带雨林的生物多样性。先后发现莎草科、胡椒科、兰科、海南药用植物特有新物种,以及大型真菌新物种等几十个,开展专题科普活动上千场。

  为更好地保护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生物多样性,中国热科院团委组织近期组织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员组成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志愿者团队,取名“雨林青春”。下一步,中国热科院团委将组织更多青年志愿者,向世界讲好海南热带雨林故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