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重庆綦江:巡河护河 “委员河长”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2-05-21 09:51:00 来源: 人民网-重庆频道 中国青年网

  “河小青”志愿者和民兵巡查员在拾捡河道边的垃圾。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0日电 19日,綦江区政协、共青团綦江区委、区妇联、隆盛镇、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的“河小青”志愿者和民兵巡查员在綦江区隆盛镇双拱村开展五布河巡河护河、守护碧水蓝天河道环境整治行动。

  据了解,五布河是长江重庆段的一条支流,发源綦江,流经万盛、巴南,是重庆市一级水源保护地区。今年以来,为落实重庆市市级总河长会议精神,綦江区招募部分区政协委员担任“委员河长”,参与河流(段)水环境保护的宣传、监督等工作,助推“河长制”工作全面落实。

  在双拱村水电站大坝,共青团綦江区委书记谢琳娜实地查看了五布河流域生态流量和水质情况,了解河流日常管护、沿岸环境整治等工作。随后与志愿者、民兵巡查员投入到河道环境整治中,共同维护五布河生态环境。

  “我们将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履行好‘委员河长’管理职责,当好河流管理的巡查员、宣传员和示范员,持续加大巡河护河力度。”谢琳娜说。

  同时,要持续发挥共青团和少先队作用,推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河流管理保护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五布河生态环境。(胡虹、周银)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