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阳江市近七千名新团员集中入团

发稿时间:2022-05-20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阮宜珍)近日,团广东省阳江市委在全市各中学组织近7000名学生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少先队员集中入团仪式。

少先队员集中入团仪式。通讯员供图

  仪式现场,全体人员庄重肃立,共唱国歌。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宣读新团员名单,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章和团员证。

宣誓图片。通讯员供图

  在领誓人带领下,各中学新团员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少年们整齐划一的宣誓声响亮有力,老团员一同重温入团誓词,再一次坚定奋进决心。

颁奖图片。通讯员供图

  阳江市第二中学现场,团阳江市委为2021年度阳江市“两红两优”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颁奖。今年4月,团中央、团广东省委先后下发2021年“两红两优”表彰决定,阳江市一人一集体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三个集体获评“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11名个人获评“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团员青年在各条战线中充分发挥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新团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时刻牢记入团誓词,以更饱满的精神面对生活和学习,奋力拼搏,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进取,刻苦学习本领,为长大后建设创造打下良好科学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阳江市实验中学团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身为一名团干部和人民教师,要立足教学工作,始终将培育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教育目标,引领广大团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和广大团干共同努力,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力争培育一批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