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东南大学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暨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稿时间:2022-05-17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宁俊康 曲钢 杭添)近日,江苏省南京市东南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左惟,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黄如,在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校团委全体同志、获奖青年师生代表、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优秀团员代表现场参会。

活动图片。通讯员供图

  大会开始前,全体观看视频《奋进的东南大学共青团》,回顾东南大学共青团多年来的奋斗征程。创新创业青年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任彦君,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生王敏,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郝梦龙作了精彩演讲。大学生艺术团朗诵团带来的情景音诗画《科学名世,人才报国》,带领全体师生感受民族复兴和科技前沿中的东大。第十五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网络通信与安全青年科研团队,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医学院2017级拔尖创新团支部作风采展示。

  东南大学红色梅庵宣讲团的成员带来《党领导下的东南大学百年青年运动史》的主题分享,现场“红色梅庵”线上展厅发布,旨在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青年以直观、便捷、多样的方式看展览、听讲座、悟初心、话未来。

 

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登台首唱原创大合唱《初心照梅庵》,唱响新时代的青春最强音。通讯员供图

  在颁奖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宣读了表彰东南大学2021年度“两红两优”及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校长黄如为“国旗团支部”“国旗团支部(提名)”获奖者颁奖,并为获得2021年度九龙湖校区“国旗团支部“授旗。

  据悉,东南大学团委紧密围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推进“铸魂”“磐石”“行知”三大工程,以平台建设、内容革新为重点改革完善“四大学堂”,全力提升东大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