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界首市委开展“青廉说”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主题沙龙

发稿时间:2022-05-12 12: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孙丹丹 查韦婷)近日,团安徽省阜阳市界首市委联合中共界首市委组织部、界首市纪委监委等单位开展“青廉说”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主题沙龙,界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建利出席活动并宣讲廉政党课,近年来新提拔任用的部分副科级年轻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发放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纪法教育口袋书》,开展了“手工剪廉”活动,部分年轻干部代表交流了廉洁从政的感想感悟。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论述,落实落细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更加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实践中,把好成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

  会议指出,要强化以案示警,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紧绷纪律规矩之弦。针对少数年轻干部存在“有活力、少定力,思想不够成熟;有学历、少阅历,吃苦受屈太少;太自我、少公心,个人利益至上;期待高、反差大,身上的担子重;重使用、轻监管,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妇联等责任单位要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新入党、新入职、新提拔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力度,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年轻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和教训,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要锻造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新征程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严守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一心向党践初心,扣好忠诚信仰的扣子;一丝不苟勤学习,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一马当先敢担当,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一心一意为人民,走好群众路线的路子;一身正气守底线,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