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成都举办网上青春歌会纪念五四

发稿时间:2022-05-07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龚阿媛 记者 王鑫昕)5月4日晚19时30分,一场由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办的“青春对话”2022成都青年主题歌会在网上举办。

  这场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歌会围绕“青春对话·时代”“青春对话·世界”“青春对话·未来”三个篇章展开。在兴隆湖公园、成都大学大运村、东安湖公园、宽窄巷子、交子公园等地,400多个青年团队和个人,演唱了他们喜爱的200多首歌曲。

  歌会通过20余个网络平台直播以及成都电视台播出,超过30万人次观看,10万人通过发送弹幕、转发动态、点赞等方式,参与互动。#青春对话 对话青春#话题发布后,吸引了220万人次的浏览。

歌会的直播画面。团成都市委供图

  参演歌会的青年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将民谣、说唱、阿卡贝拉等曲风融入歌曲中,采用进行式、场景式、沉浸式等不同的表现形式。在歌声与青春的对话中,青年们表达着不同的自己。

  电客车司机冷宇航表示,我们应当更加主动地肩负起“青年与城市共成长”所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当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的保障者。新经济领域的青年黄可韵通过参与歌会,坚定了“我们青年人投身科技产业的信心”。

  成都兴隆湖边,成都大学音乐专业研究生曹雨对“公园城市”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看到了成都对我们青年人特别是‘蓉漂’青年的开放与包容,给了我们在成都追梦逐梦的力量。”

  《最美的天赋》演唱者、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治疗社负责人薛雨欣说,作为一名公益事业青年工作者,希望通过这首关爱孤独症人群的原创歌曲,让更多青年人一起关注关爱弱势群体,一起参与到相关公益事业中,让世界充满爱。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