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广东省始兴县委开展“党建引领青年创业、助力始兴经济跨越式增长人才”主题沙龙活动

发稿时间:2022-05-06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睿)日前,团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委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组织举办了“党建引领青年创业、助力始兴经济跨越式增长人才”主题沙龙活动。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体局、县直属机关工委、始兴农商行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近20位青年企业家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团县委组织相关单位首先到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经营现状、发展方略及需求,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政策机遇,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

  调研结束后,团县委联合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人才驿站古塘分站开展青年企业家座谈会。会上,青年企业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改革创新、引进培养人才、落实政策帮扶、助力家乡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相关部门围绕青年创业、就业帮扶政策以及始兴文化振兴、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发言。活动还邀请优秀企业家何祝东先生现场为青年企业家分享创业心得,传授创业经验,并呼吁年轻企业家要紧跟时代步伐,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不断创新理念和能力 。会上,始兴农商行还就如何为青年创业解决资金困难等问题作了介绍。

  下一步,团县委将扛起“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积极探索“党建+”“团建+”新模式,将党建、团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文化建设相融合,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始兴贡献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