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四川成都举办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2-05-01 08: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庆祝建团百年暨中国航天日“航天点亮梦想”主题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

  活动现场,四川航天系统工程研究所讲解员为中建三局西南公司地铁27号线项目的建设者及建二代系统讲解我国航天事业,从两弹一星工程起步逐步发展到核弹、导弹、运载火箭、人造地球卫星、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重大领域的发展历程和成果,全面体现了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之路。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太空舱沉浸式体验和VR航天全景体验环节。

  此次航天科技展为期4天,日均接待人数约1200人,预计将接待总人数超5000人,共30多所中小学校组织学生预约参观。

  此次活动由团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委、东岸街道机关党委与四川航天系统工程研究所联合主办,东安湖体育公园游泳场馆中心、中建三局西南公司及北京爱星客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