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北邢台:“百万青年大阅读”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2-04-26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团河北省邢台市委开展“悦享青春·启智润心”百万青年大阅读主题活动。

  为确保阅读主题活动效果,团邢台市委通过新媒体平台,启动“百万青年共读一本书”“百本好书荐青年”“百万青年荐好书”等一系列“云”上活动。通过这些线上活动,动员青少年每日阅读经典书目精选章节、“云接力”分享读书心得,并向青少年推荐“一百本好书”,鼓励青少年每人推荐一本好书,开展广泛阅读。

  同时,各级团组织还依托各地“城市书房”等阅读阵地,打造青年读书品牌,建立“青年读书社”,打造青少年阅读服务新模式,为青少年群体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多元化阅读服务平台,鼓励各级团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开设读书阵地,发挥共青团特色,开展常态化读书活动,每月选取“阅读推广人”。

  截至目前,“百万青年大阅读”云启动仪式参与人数已有19万余人,“百万青年共读一本书”线上活动已打卡11万余人次,留言达3567条。

  此次活动旨在在青少年群体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引导、鼓励青少年养成读书习惯,在青少年中引发反响,掀起青少年阅读热潮。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