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天津和平区委组织开展集中服务月活动

发稿时间:2022-04-26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天津市和平区委组织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在各自单位开展集中服务月活动。

  和平区公证处青年公证人员在接待大厅接待来访咨询的市民,分发《民法典》《公证法》、青年文明号服务卡等宣传材料,解答关于房屋过户、遗产继承、委托代理等常见公证问题。和平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的青年干警解答来访当事人咨询问题,引导当事人通过诉前调解方式化解纠纷。和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在疫情期间远程提讯,利用检察技术支持,及时有效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平安;进行线上普法宣传,化解社会矛盾,传播法治正能量。

  和平区中医医院团员青年开展义务咨询诊疗、为患者量血压等志愿服务活动,强化预检分诊,提升服务水平。和平区南市街卫生服务中心慢病科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医疗咨询活动,为老年人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年免费查体服务等。和平区妇产科医院妇产科开展就诊指引、健康咨询等便民服务,主动“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

  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劝业场消防救援站的青年消防员进行示范活动,对装备器材的性能、技术参数、操作规程进行讲解和展示。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西安道消防救援站举办业务大比拼活动,通过业务竞赛提高专业技能和水平,展示良好精神面貌和精湛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