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沃野涌动青春力量 抢抓农时不误春
湖南湘潭青年志愿者下乡助春耕

发稿时间:2022-04-24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衡 杨建)感谢青年志愿者助力,这头‘铁牛’又可以下田作业了。”4月20日,湖南省湘电集团电机试验首席操作师罗卫平与2位同事来到湘潭县射埠镇射埠村,免费为种粮大户刘顺良检修旋耕机。找故障、换零件、上机油……不到1小时,检修后的旋耕机又在农田里欢快地跑起来。

图为检修机器。团湖南省委供图

  眼下正值早稻插秧的关键时节,在射埠村,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挽起裤腿下田,帮助农户插秧、抛秧。另一块农田里,青年农机手熟练地操作农机,给土地翻耕。团湘潭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帮助该村完成300亩农田的土地旋耕、插秧、抛秧作业。

助春耕图片。团湖南省委供图

  今年初,团湘潭市委联合湘潭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成立市、县、乡“助力春耕备耕”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目前,全市成立681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共有3145名志愿者参加送政策下乡、送科技下乡、送农资下乡、送服务下乡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