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日照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2-04-24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日照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相昌慧日前,日照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团市委副书记李婉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团(工委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东港区就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工作作交流发言。

  李婉莹对下一步全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区县团(工委要充分认识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主动向区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和指导。对青年联席会议制度进行完善,适时调整补充成员单位,与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加强交流沟通,形成工作合力,集体研究惠及青年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政策措施。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区县团(工委在深入学习共青团中央等1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省里《指导意见》和市里即将出台的相关文件,统筹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青年群体特点,尽快出台本区县《实施方案》。三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城市就业质量、创新创业活力、住房保障水平等青年“急难愁盼”10个方面关键问题,关注青年的特点、青年的需求、青年的体验,参照省级指标体系,尽快补齐政策短板、实施创新项目,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与青年的契合度,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中更有为。

  下步,团市委将根据山东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筹备召开2022年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聚焦大事、服务大局,推动服务青年发展利好的政策项目出台,优化青年群体在城市的工作、生活、社交环境,在助力人才引育、助推创新创业、激发城市活力等方面全面发力,让更多年轻人选择日照、创业日照、扎根日照。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