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梧州共青团开展团队联建共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2-04-19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期,广西梧州共青团选拔30个优秀团组织和30个少先队组织开展联建共育机制试点工作。

  团组织类型包括机关、企业、园区、中职学校、高校等,少先队组织以学校大队为单位。为便于活动开展,主办方以就近为主要原则,最终确定联建的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并结合团组织的特点和少先队组织的需求,联合开展活动,打造“一校一品”少先队工作品牌。

  各团组织与少先队组织牵头,开展联建活动。中国邮政集团梧州市分公司团委与梧州市民主路小学少先队员一起到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楷模”手拉手活动;中船桂江造船公司团委与梧州市钱鉴小学少先队大队的队员一起清扫校园周边卫生;梧州海事局团委给新兴二路小学的少先队员讲解水上交通安全安全、防溺水知识、带少先队员体验日常工作;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团工委与梧州市龙圩第一实验小学在龙圩区世纪广场,开展“爱心义卖,快乐分享”蔬菜义卖活动;广西工商技师学院团委与梧州市龙圩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共同开展以“团队共育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