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北省承德市召开“一校一法官”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稿时间:2022-04-19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4月12日上午,团河北省承德市委联合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德市教育局召开“一校一法官”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前,团承德市委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制发《关于推进“一校一法官”工作机制的通知》,在承德市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全面推行“一校一法官”制度。团承德市委选派专业队伍、整合工作力量、创新工作载体三项工作举措,亮身份明职责,制定青少年法治教育“任务书”;以案说法,筑牢青少年违法犯罪“防火墙”;直击庭审现场,开办青少年法治教育“训练营”;创新工作载体,建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加油站”四项工作内容着手,对推进“一校一法官”工作机制提出一系列细化措施和明确要求。

  下一步,团承德市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德市教育局的沟通协作,用真心真情扎实做好青少年法宣和维权工作;加大力度,打造“同频同步、互促互补”的青少年法宣和维权工作新格局;拓宽广度,着力贯通“全面辅导、分类引导”的青少年法宣和维权工作新路径;延伸深度,着力构建“双向用力、双线作战”的青少年法宣和维权工作新模式,努力在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方面展现更大担当、谋求更多作为、创造更优成绩。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