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天津津南区举办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2-04-18 09:29:00 来源: 天津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敬业 协作 创优 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内涵,团天津市津南区委以庆祝建团100周年为契机,启动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月活动,团结带领各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和广大青年树立为民服务、爱岗敬业的工作理念,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津南区第十五幼儿园、天津宏舜联合物业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双桥河镇西泥沽村团支部、津南区第十幼儿园团支部等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走进社区,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普及了绿色环保、疫情防控等知识。津南区司法局小站司法所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创新形式,开展骑行普法宣传活动,沿途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刑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折页和宣传品,对群众提出的关于民事侵权、婚姻继承等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津南经济开发区机关团支部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联合区人社局举办“助企发展、‘伯’揽人才”主题直播带岗活动,面向海教园等高校毕业生,组织企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招聘。领航未来(天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团支部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联合津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远航未来(天津)生产力有限公司为开发区企业举办“专精特新”政策线上宣讲会,邀请南开大学理学博士闫洪老师介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系列政策。

  津南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帮办领办团队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志愿服务”为主体的业务帮办活动。活动在政务大厅入口、服务台等醒目位置设立宣传点,在自助服务区安排专人对申请网上办理的办件人员提供指导,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实行帮办代办,让来访办事人员更暖心、舒心、称心。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