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聊城实施青年职工技能振兴计划

发稿时间:2022-04-16 07: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宋培涛 崔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为持续深化“青春建功新聊城”行动,组织动员全市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4月14日,山东省聊城市2022年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动员大会暨团员青年突击队培训会召开。

  

  活动现场

  大会对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提升行动、团员青年突击队参与“急难险重新”任务、青年岗位技能大赛、青年文明号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听取了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2019-2020年度山东省青年文明号、2021年度山东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021年山东省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提升行动示范县代表的典型发言,为部分优秀青年集体颁授了荣誉牌匾,选聘来自蓝天救援、特战救援、前沿救援的157名专业应急救援骨干志愿者担任乡镇(街道)团员青年突击队教官,并开展了现场培训,邀请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郭玉娟作了专题报告。

  

  选聘专业应急救援骨干志愿者担任乡镇(街道)团员青年突击队教官

  据了解,青工技能振兴计划是团聊城市委“青春建功新聊城”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团聊城市委将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突击队等“号手岗队”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市广大青年职工不断提升先锋意识和职业技能,在各自岗位上作表率、争一流、创先进,为“六个新聊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