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中山市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中山青年人才就业
指导线上直播课堂获青年关注

发稿时间:2022-04-15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为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到中山就业创业,助力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12日共青团中山市委员会联合市驻京联络处在北京开展“雏鹰归巢”青年人才主题活动——“奔涌吧后浪”中山青年人才就业指导线上直播课堂。市驻京联络处谢力主任亲临直播间进行中山城市推介,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周秋红老师线上授课,在京津冀地区就读的中山学子等2000多名青年大学生通过线上平台观看学习,并与专家嘉宾在线互动。本次活动由中山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指导中心、中山市青年人才工作促进会主办。

  活动以促进大学生就业为目的,以毕业季为契机,形成城市宣传和青年成长双关注。活动前,谢力主任邀请部分在京就读的中山籍青年大学生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青年学生需求,并在直播时围绕中山产业发展、城市创新发展、青年人才服务等三个方面,对中山未来发展及重大平台进行推介,同时,结合“雏鹰归巢”工程推进,鼓励青年人才积极了解中山城市,欢迎大家到中山就业创业,在中山城市发展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周秋红老师围绕《职场生涯由我做主》《简历制作技巧及面试雷区》等内容,在求职方向、求职准备、求职技巧等方面,给予青年针对性的指导,详细解答青年大学生在求职中将会遇到的实际问题,并举出实例进行场景应对解析。青年大学生在互动中提出“对于职业需求方面的分析您认为哪一方面比较重要?”“对于中山市支持大学生实习实践方面,有哪些信息可以关注?”等问题,嘉宾们逐一进行了回复。同学们在弹幕上纷纷表示:“这次的指导内容干货满满!”“通过本次活动我对中山就业情况的了解更加清楚了。”

  本次活动以京津冀地区为原点,进行了广泛的辐射。线上直播课堂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减少疫情对线下招聘活动的影响,不仅得到京津冀地区青年大学生的关注,还依托中山市青年人才工作促进会、中山市各镇街大联会等组织力量进行了有效传播,关注面更为广泛。

  接下来,共青团中山市委员会将探索依托青年人才促进会、青年人才驿站等组织或阵地,在京津冀等地区及城市将“雏鹰归巢”青年人才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有效创新活动形式,继续回应青年人才的关切,服务青年人才需求,引领青年人才爱乡返乡建设家乡。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