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近300名澄迈青年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2-04-09 09:42:00 来源: 海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4月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共青团澄迈县委获悉,当前,我省多市县已陆续出现散发或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报告,澄迈县防疫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该县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截至目前,共青团澄迈县委已通过多渠道招募储备各行业的青年志愿者近300名。

  据悉,根据省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通报情况,共青团澄迈县委联合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形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应急工作预案与机制,同时,共青团澄迈县委联合多家公益协会、组织制定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制度,迅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做到随时在岗、随时到岗、随时上岗。

  在澄迈县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穿着“蓝马甲”,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做好外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采集工作,配合医护人员布置采样现场,维持采样秩序,引导前来核酸采样的群众扫描健康码等,为广大群众提供必要帮助。(记者高懿)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