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四川省青川县委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2-04-07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姚天翔)近日,团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委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专题活动,与全县青少年一起铭记历史,祭奠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房石镇中心小学校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图片。通讯员供图

  4月1日,房石镇中心小学校组织全校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房石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奏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花篮,深切缅怀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表达少先队员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强决心。

建峰镇中心小学校清明节活动图片。通讯员供图

  建峰镇中心小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色传统”主题活动,举行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升国旗仪式,校团委书记介绍清明节的由来及意义,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色传统,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无限的怀念,并呼吁少先队员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谨记党的教诲,听党话,跟党走,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树立远大理想,诚实勇敢,自律自强,争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开展主题班会,讲述红色故事;观看革命历史的影片,教育和引导全校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永记先烈功绩,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观音店乡中心小学校主题活动图片。通讯员供图

  观音店乡中心小学校开展“清明祭先烈、远足磨意志”主题活动,15公里的路程,同学们不说苦不说累,互相搀扶,共同前行;之后开展红歌大合唱活动,回忆烽火岁月,铭记革命前辈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和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彪炳史册的功勋,校大队辅导员讲话,好找孩子们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鼓励孩子们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

关庄中学清明节活动。通讯员供图

  关庄中学开展“脊梁承千斤,爱心铸师魂”清明节活动,校团委书记组织学生前往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在何清芳烈士墓前讲述了何清芳老师在地震中为救被困学生献出生命的英雄事迹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组织学生们清扫陵园、瞻仰纪念墙、默哀和并献上菊花,表达对烈士们的崇敬之心和对遇难同胞的深切悼念。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