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青铜峡市委开展迎二十大红领巾寻访活动

发稿时间:2022-03-20 17: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彤彤日前,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青铜峡市委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红领巾寻访活动,团结引领全市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青铜峡市红领巾寻访队以各学校少先大队为支撑,在各少先大队建立一支红领巾寻访小队,聘请“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徐晶晶、青铜峡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贺玲玲、吴丽娟为队长,依托红色资源,结合青铜峡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展调查寻访、参观、实践体验活动,寻找党的足迹、寻找红色足迹、寻找先进模范,通过一系列的寻访活动,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浸入心扉,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担当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和使命。

  自红领巾寻访活动开展以来,青铜峡市15支红领巾寻访小队160余名寻访小队员,先后沿着习爷爷的脚步寻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地黄河吴忠滨河大道古城湾砌护段、“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还去到抗美援朝老战士曹新礼爷爷家听他讲述革命故事,寻访的同时拍摄少先队主题队课3节,通过不同形式感受光荣的革命历史,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感受特色地域文化,激发热爱家乡的情感。

  下一步,青铜峡市红领巾寻访队将发动各红领巾寻访小队在春季学期和暑假带领队员围绕党的足迹、“我看家乡新变化”“寻访我身边的青年榜样”、雪枫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主题寻访伟大成就、聆听奋斗故事、讲述身边发展;秋季学期以“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对话党的二十大代表”为主要内容,带领少先队员关注党的二十大、了解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