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省新丰县召开中学共青团
“双积双评”积分入团制度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2-03-16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卓越为切实加强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推动积分入团方案落到实处,构建团员发展全过程培养评价机制,推动全县中学入团标准可量化、可评估、可检验,2022年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中学共青团“双积双评”积分入团工作推进会在新丰县第一中学召开。团县委负责人、全县初高中、中职的学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团新丰县委负责人全面分析了实施“双积双评”积分入团工作对于推动全县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意义,再次强调了推进“双积双评”积分入团工作的总体要求,就新形势下推动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促进团队工作全面活跃指明了路径方法。随后,市级中学共青团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对新丰县中学共青团“双积双评”积分入团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双积双评”积分入团主要聚焦于“入团积极分子”和“团的发展对象”如何产生两个环节,并结合本学校的团队建设分享了在积分入团的工作经验与做法。会上各中学团委负责人也结合本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交流,分享经验。

  全面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以来,新丰县各级团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些值得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今后,新丰县将探索以“双积双评”积分入团工作为重要途径,形成中学阶段的团队工作体系和个人成长记录,提升团队工作在学校工作大局中的贡献度,为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