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律动沚津文艺协会成立

发稿时间:2022-03-15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倪琳琳 查韦婷近日,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律动沚津文艺协会召开成立大会,团湾沚区委书记崔强,区文联副主席、文化馆馆长何向东,区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朱幸福参加会议,区内兄弟协会负责人、律动沚津文艺协会会员代表约5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共同见证律动沚津文艺协会的成立。

  会议由团湾沚区委副书记崔旸主持,会上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讨论通过并宣读了《湾沚区律动沚津文艺协会章程》,选举出协会理事、监事、副会长、监事长及会长,会长孙红宣读了协会秘书处聘任名单并作表态发言。最后,崔强书记代表团湾沚区委向芜湖市湾沚区律动沚津文艺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如何加强协会建设提出了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突出特色、创作精品;抓好协会队伍建设三点要求。

  律动沚津文艺协会由区内热爱文艺的群众自发组建,之前大家通过“多彩之音”微信群沟通联系。近年来,他们受邀参加过2022年湾沚区文联新春联欢晚会、“全民高歌·唱响湾沚”庆中秋迎国庆等活动,成员杨英发还创作了单曲《我为湾沚把歌唱》。为规范团体活动,助力会员发展,在团湾沚区委的号召下,于2022年春节期间正式注册成立芜湖市湾沚区律动沚津文艺协会。

  今后,团湾沚区委也将通过律动沚津文艺协会等团属青年组织联系到更多相关青年人才,为丰富湾沚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湾沚区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