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江苏仪征市委打造“仪小青”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发稿时间:2022-03-08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夏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3月4日,在江苏省扬州仪征市扬子江公园外滩,青年志愿者穿着红色马甲,将散落在长江江滩上的塑料袋、枯树枝、塑料瓶等垃圾捡起。志愿者对垃圾进行清理的同时,还向市民宣传长江禁捕常识,共同维护长江良好的生态环境。

  据介绍,仪征市拥有27.3公里长江岸线和23.1万亩水域面积,这既是宝贵资源,也是环保工作重点。团仪征市委牵头联合农业、海事、环保等部门发起“仪”起护长江、“仪小青”护江环保公益行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家乡母亲河。

  “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更要扛起责任、勠力同心、冲锋一线,做长江大保护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团仪征市委书记贺子骏说,这是团仪征市委扎实开展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缩影。

  仪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7月成立,现有会员66人,理事22人,注册志愿者2274人。

  协会以“仪小青”志愿服务为主题,建立起“真young青年突击队”等13支各具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提供环境保护、平安建设、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群体关爱等志愿服务,展现仪征青年新形象。

  在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期间,绿衫白帽的志愿者是园博会最青春靓丽的风景之一。人流疏导、秩序维护、票务助理、游客服务、咨询答疑……3600多名青年志愿者们优质、高效、文明、贴心的服务赢得海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

  在仪征市马集镇困境青少年——一对双胞胎姐妹的房间,恬淡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白色的墙壁、洁净的地砖、温馨的小床、粉蓝相间的被褥,还有粉色的窗帘,一张漂亮的书柜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类书籍……

  仪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仪征市马集镇团委书记洪丽珠摸排了解情况后,将双胞胎姐妹上报确定为仪征市“梦想小屋”第一批服务对象。经过合理设计和精心改造,双胞胎姐妹的“梦想小屋”焕然一新。

  据悉,2021年团仪征市委筹资40余万元,完成33间“梦想小屋”建设。截至2022年3月,第二批35间“梦想小屋”也已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