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西东兰县选派优秀大学生赴基层团组织兼职锻炼

发稿时间:2022-03-04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近日,中共广西东兰县委组织部、团东兰县委选派165名优秀大学生投身基层团组织兼职锻炼。

  东兰县按照“人岗相适、德才兼备、人尽其才”原则多层推举,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方式,打造“县—乡—村”纵向拓展的岗位设置模式,积极引进东兰籍优秀大学生。选派的165名优秀大学生中,有博士1人、硕士3人、本科137人、专科24人,中共党员22人,共青团员143人。兼职岗位包括团县委副书记、各乡(镇)兼职团委副书记及各村(社区)兼职团支部第一书记。

  东兰县采取“集中+分散”“线下+线上”模式开展工作。让大学生在寒暑双假期间,实行“线下”实地工作;在校期间,实行“线上”网络办公,“云协助”基层团组织做好相关工作,并建立乡(镇)、村(社区)党组织“帮管制度”,明确接受团县委及服务单位的双重管理。此外,该县出台了《东兰县选派优秀大学生赴基层团组织兼职锻炼实施方案》,为兼职团干部量身定制了“四项职责”和七项工作任务,通过建强基层组织、组建青年队伍、宣传家乡文化、开展志愿服务,形成一张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资源清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