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贵州省开阳县委开展“学雷锋 当先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2-03-04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爱心义诊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凯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的光荣事迹,践行雷锋“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日,团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委在蒋家寨易扶点开展“学雷锋 当先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消防救援人员入户宣传消防安全。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为社区群众测量血压、检测血糖、中医艾灸理疗以及诊察老年人基础疾病,并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季节常见病知识进行防治宣讲;在群众家中,消防救援人员详细讲解火灾报警、逃生自救方法、家庭火灾隐患排查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引导群众安全用火、用电,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的能力。

老党员许代文给青年志愿者、消防救援人员、少先队员展示纪念章。通讯员供图

  此外,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消防队员、少先队员还深入社区老党员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清理杂物,听老人讲述红色故事。“这是建党一百年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教育培养了我,我的这一辈子,就是听党话、跟党走。”今年76岁的老党员许代文激动的说道。

医护人员正在为老人做中医艾灸理疗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团开阳县委将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美好生活 志愿黔行”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县掀起学雷锋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常态化。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