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新西海固青年:我要把家乡特产销往全世界

发稿时间:2022-02-26 15:53:00 来源: 人民网-重庆频道 中国青年网
     日前,25岁的洪子雄回到了家乡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他要和当地的创业伙伴洽谈枸杞跨境销售合作。

    从小在西海固的大山里长大,创业青年洪子雄有个远大的梦想——建立集供货、物流、销售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平台,把家乡的特产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并推向全世界。

    他开启了一项宏大的计划,密切联系在参加创业大赛时结识的创业伙伴和导师。大伙儿经过一次次思想碰撞、考察洽谈,一步步向目标迈进。到今年年初,他已初步完成所有平台的构建计划。目前,该平台已入驻银川数字经济产业园,相关业务将全面铺开。

    他认为,平台扩大供货品种固然需要吸引东部地区的优质产品,但要加强本地特产推介,其中海原出产的优质枸杞是自己重点经营的产品。

    两年前,洪子雄在银川一家跨境电商公司实习。在5个月的实习中,他系统了解了跨境电商的业务流程,这一经历打开了他认识世界的“一扇窗”,“原来在我们西部地区,也能做跨境生意,也能把好东西卖给全世界”。

    大学毕业后,洪子雄开始自己创业。有了实习期间的学习和积累,他开始在跨境电商领域探索。在亚马逊平台注册公司后,他开始选品。鉴于自己是初次创业、经验不足,他便首选不用担心过期、质量有保障、国际市场广泛认可的儿童玩具和厨房用具,作为自己的主打产品,主要面向欧美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销售。

    在亚马逊平台做跨境电商,洪子雄一方面和深圳、郑州的服务商合作,构建便利有序的购物环境;另一方面讲产品的特点、讲中国制造的优势、讲中国文化的特色,销售做得有声有色。

    初出茅庐一年,他的跨境贸易销售额就达100多万元,这给了他充分的信心和勇气。从事跨境电商贸易近两年,洪子雄在不断思考,如何进一步优化西部跨境电商环境,在此基础上,怎样更好地服务本地的跨境电商从业者。

    “供货大都来自沿海地区,物流大都从东部地区的商品集散地发货,这其中的商机都流失在外。”洪子雄看到了西部尤其在宁夏做跨境电商的劣势,也发现了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

    为何不打通供货渠道,在宁夏本地提供优质产品,通过“一带一路”中欧班列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想通了、看准了就去干。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洪子雄着手建立一个集供货、物流、销售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平台。

    他和银川的一家奥特莱斯店合作,引进东部地区的优质商品,在银川建立展厅,供跨境电商从业者选品;和海原的物流公司合作,探索打通国际物流渠道;和电商从业者合作,加强跨境电商培训,培育本地跨境电商群体,一起“做大蛋糕”。

    “我生于斯、长与斯,如今自己创业,不能忘了这片土地。这里虽然贫瘠,但摘了贫穷帽,迎来乡村振兴的家乡大有可为。”洪子雄一心想着,要让家乡及西海固周边的特产走出大山,让更多百姓共享红利。他还谋划着推介更多的西部优质产品,让全世界看见中国西部的好。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