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省举办少先队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奖典礼暨红领巾剧场艺术展演

发稿时间:2022-01-28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鹏)近日,由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少工委主办的福建省少先队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奖典礼暨红领巾剧场艺术展演在福建广电大剧院举行。

  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少工委于2021年8月启动本次省级少先队优秀个人和集体评选,经基层推荐、专家评审、考核公示,评选出“福建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98名、“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员”先队员100名、“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50个、“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中队49个。

 

图为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代表。团福建省委供图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李迅,团省委副书记李文捷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得表彰少先队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奖,并观看红领巾剧场艺术展演。来自省红领巾艺术团、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分校、象峰中心小学、铜盘中心小学、晋安榕博小学等多个高水平少儿艺术团体、学校的百名小演员参加演出。

 

歌曲《红旗飘飘》。团福建省委供图

  艺术展演有武术表演《自古英雄出少年》、情景剧《来自时空记忆的对白》、《跨越百年的初心》、舞蹈《花园春早》、歌曲《如果爱有翅膀》、歌舞《飞得更高》、快板《奖章闪闪我成长》。

 

展演现场。团福建省委供图

  展演以文艺节目的方式回顾了2021年以来,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先锋行动,落实“双减”政策的举措成果,多角度展示福建少先队精神风貌。下一阶段,省少工委将继续发挥红领巾剧场作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阵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少先队艺术表演、作品展示等综合素质拓展类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