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吴忠市“三下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2-01-28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1月25日,2022年吴忠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利通区金积镇街心广场正式启动。团市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2022年吴忠市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市县两级共招募368名“返家乡”大学生,并将其输送到乡(镇)、村(社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工作,引导和组织大学生们立足实践岗位,参与家乡建设,通过在乡村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基层联防联控等活动,把健康和关怀送到乡村、农户、田间、地头。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工作。线下招募100余名志愿者在汽车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进站口检查防疫健康码、行程码,在售票大厅引导乘客购票,在安检场所帮助安检和行李搬运等方式,为迎接春运大客流做好保障,线上吴忠共青团市县两级新媒体矩阵同频共振,开辟“做好防疫过好节”专栏,定期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科普知识。

  “情暖童心”春节慰问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入户走访等形式对帮扶村、共建社区等特殊群体青少年进行春节慰问,关心青少年的学习、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此次慰问活动中市县两级共发放价值22.5万元的慰问物资,覆盖450余名青少年。

责任编辑:张建伟